close

其實我只是單純想把我在看這部電影時的心情給記錄下來。

因為我不怎麼會寫影評,我也不需要看這篇的人一定要看過電影。
當然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劇情洩露,如果有興趣看這部的話就跳過這篇吧!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我特別愛哭。
難過會哭<廢話>、傷心會哭<又廢話>、感動要哭、高興也哭;
就連今天看這部電影,也是從小女主角死掉之後眼淚沒停過。

原本小男主角─Jess和小女主角─萊依絲在他們所創造的國度裡快樂的想像。<重點是友誼>
雖然學校裡有欺負人的霸凌,但他們只要一想到放學他們就是自己國家的國王,就覺得學校根本沒什麼了。

他們一直都很快樂地在國度裡奔馳想像;
有一天,小男主角因為很愛畫畫的緣故,音樂老師便帶他去參觀城裡的美術館。
然而因為他太愛畫畫了,所以他決定不約萊依絲,和老師兩人一起去。

但當Jess回到了家,聽到的卻是天打雷劈的消息──萊依絲死了。
要進入他們的國度,都要用繩索盪到河的另一邊,而萊依絲在盪過去時,老舊的繩子卻突然斷了,她撞到頭跌入河裡,溺水而亡。

當然Jess一直都覺得是他的錯,如果他有約她一起去美術館,她就不會獨自一人盪過去,也不會遭到危險而無人搭救。
原本電影步調都維持在他們兩個幻想的愉悅裡;萊依絲的死,就連我也像Jess一樣,不願相信。

萊依絲真的是位非常有才華的女生,一開始她也是跑步贏了全班男生──包括最快的Jess──而出鋒頭。
富有正義感、天真爛漫、想像力天馬行空、做人處事乾淨俐落,我也很喜歡她。

就像人生不會永遠平順一樣,她的死亦或是其它事還是一樣震驚了我;
而如何走出這段悲傷是Jess需要學的事,最後結局他讓那個原本只有他和她的王國──泰瑞比西亞──接納了別人──他妹。

化悲傷為積極,他將王國的美好傳給了他妹妹,讓她知道,世界上並不是只有現實面,敞開心房,讓世界變得更寬闊。

這麼說起來,Jess走出悲傷的時間真的是快了點,只花了一天左右。
生離死別,唯一能做的,是將和她的點滴回憶收進心湖中,那些珍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