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個人,
今年『落』了一群人上山XD
成就了一些因緣。 

如果不是去年的遺憾,今年不會發心上山,
國家的棟樑、佛法的菩堤種子,這些一動起來就是一群小惡魔的孩子們,
其實都有一個小小的善根,

我深信著,不管是多麼不聽話的孩子,
都會有一件事是他肯聽、他肯去做的,
有審查的孩子們,最起碼都有一定的水平,
我們的孩子們沒有想家、沒有哭鬧、沒有屢勸不聽,
真的是我們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前兩天的幹訓,覺得真的太快了些,還好有經驗的人也不少,
分隊輔時也很緊張刺激,深怕自己雖然有經驗但沒什麼能力而拖隊,
幸好我有冠智弟弟(XD)這麼有經驗的partner以及跟孩子一樣純真的信和, 
讓我們一起成就這五天,

芒果 葡萄 海苔 鳳梨 橘子 餅乾 荔枝 老薑 紅茶 釋迦

每個都是令人喜愛的孩子,
能夠和你們同一小隊真的很幸福:)

每晚的開會不管是心靈還是生理都讓人飽滿,
聽著每一個對自己小隊的操作和結果都是一次學習,
聽著法師與老師們的專業分享與指導,反省自己的不足與甚驕,

我終於知道,大二這一年我過得有多麼疲憊多麼表層多麼不足,
來山上儘管睡眠只有一天多每天煩心不要吼小孩想梗抓注意力還要加佛法教學,
可是卻認識了好的孩子,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戰友們,
覺得全身都在充電的感覺,而且頭一次覺得原來我不孤單,我有一群好夥伴好趴呢,

最後一天的離別,我怕孩子們會離情依依,所以不敢哭出來,
急急忙忙送完他們,還是趕快用忙碌分散注意力,
鳳梨感恩的擁抱,回想前一晚只有他默默哭泣,我陪他看著星星喝水說說話,
讓我好想一直看著他成長,根本就是為人母的感覺啊XD

下午的檢討會,看著自己好趴呢信和真情流露,
覺得自己真的因為有點老油條了所以已經制止哭意了XD
晚上和大家一起慶祝湉皙的生日會,一群戰友們聚在一起太棒了,
我們不斷的分享,不斷的說話,不斷的法鼓症候群……

最後,被我邀來的偉哲鈺涵妹妹信祥信和,
我很榮幸擁有你們表現這麼好這麼棒的同學們,
謝謝你們: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