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一場很正式但頗輕鬆的研討交流會,
雖然我完全沒有貢獻(噢其實有上台代領獎這樣XD) ,
但著實思考了一些未來的事情。

原來跨學門計劃還包含設計並實施綜合跨學門課程,
彰師大的人型機器人學好吸引我……我想去上上看,
是否能有一個夢想是製作出服務型的機器人?

最近一直在看科幻小說,
Asimov的作品真的超級好看又引人入勝,每每翻開我都幾乎在兩天內看完,
所以老是在想如果真的有機器人,而且外觀與人類無異,
那是不是超令人興奮的?當然衍生的倫理問題是待解決的未來,
可是如果人類的科技真能如此發展,不覺得人類真的很amazing嗎?

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夢想的我,
頭一次體會到有夢而且想像實現後的未來是這麼讓人振奮!
但是現在卻沒有勇氣讓它變成真的是『我的夢想』,
因為世界上是何其多人願意完成這個夢想,可是科技到了現在卻只有一滴滴進展?
(謝頓花了50年和一群菁英研究出心理史學,靠著更有能力的人讓謝頓計劃得以實行)

月星老師跟我說如果我想多學些基礎實驗,可以跟她說,
但我在考慮什麼,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是因為我太久沒幹勁了吧,太久沒有目標,
連畢業之後的路也是想到一半就乍然停止,怎麼樣都在空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